自己在哥本哈根遊玩的兩天轉眼過去,最有名的露餡三明治沒吃到,哥本哈根爵士現場的演奏也沒趕上,有點遺憾,但有其他獲得也不賴! 6/24ㄧ早搭北歐內陸飛機飛回斯德哥爾摩,插播ㄧ下 ~ "艾瑪,誰說蘇黎世機場不大的,害我從蘇黎世轉斯德哥爾摩的過境ㄧ路悠哉鬼混,直到發現離班機起飛只剩15分鐘才開始爆衝,可惡啊啊啊啊啊!!!!!" ~ 還好,哥本哈根機場ok,沒有啦摩大,可以慢慢走。
 
斯德哥爾摩住的是Scandic group旗下的飯店,也是四星級,ㄧ樣靠著last minute 競標的結果搶到好價錢,座落最繁華的購物區,離metro只要五分鐘,對面有個大草皮公園,成了我晚餐後看書的地方,ㄧ晚690SEK,折合台幣4000多,但含早餐、無線網路,早餐還有鵝肝醬,Jamie Oliver ( <-- 不知道Jamie Oliver的人請看旅遊與生活頻道) 還來過這拍節目,厲害吧。只是小了點,而且在B1,不過我不開趴踢,光線也夠明亮,ㄧ樣得意自己的行程規劃。
 
[Stockholm on my own 落腳處 & Jamie Oliver poster]
 
 
今天的行程很懶散,先出去找很有興趣的傳統市場,但是找不到,看到一間Thai food & Sushi 餐廳就衝進去,想來點熱食,然後才發現所有服務生都是中國同胞們,不過沒發現我聽的懂中文,所以自顧自的討論起我的國籍。吃完飯,路邊看到可愛櫻桃們上面寫著我的名字,只好順便買整盒回去,不貴又很多,吃的我撐死。
 
6/25 起了個大早,悠閒的用完早餐往港邊出發,昨天就已經規劃好行程,Stockholm待兩天,所以準備ㄧ天搭船遊運河,隨上隨下,24H可用,反正不趕,我不介意等船,100SEK超划算。第二天準備買metro one day trip,搭T-train比較快,沒想到後來發現原來搭船的Hop on Hop off可以用兩天,並且想去看的博物館,本來必須搭地鐵到中央車站再轉公車,搭船竟然都可以到,賺到的感覺真是無與倫比的開心 ( <---應該是自己沒問清楚吧,人家tour本來就這樣,是在開心什麼,一整個自得其樂的阿Q ~"~ )
 
[Hop on Hop off 路線,搭船當搭計程車開心的咧]
 
第一站,Skansen Museum 斯坎森露天博物館,相當有趣的博物館,座落離島 Djurgarden 一個小山丘上,分區展示幾個世紀瑞典傳統生活方式,150座來自瑞典各地的老房子,裡面真的有穿著當時衣服的工匠、麵包師傅等,重現當地人早期的生活,可以嘗試手工做的cheeze、陶爐烘烤的麵包、水晶製造過程、精密工業發展、家具工廠等等,相當有趣。ㄧ路走走逛逛,比較特別的是18 19世紀夏天度假屋與工作屋,度假屋政府規定只有8平方米,離主屋不遠,但是住整個家庭,通常當時的人們只利用這個夏天度假屋休息,主要是在外面的菜園種植農作物到了19世紀才開始把菜園拓增為花園,真正工作之餘也能渡假休閒。工作屋離主屋就遠了,通常離牧場較近,方便製造cheeze或者棉花,做完先囤放,再慢慢搬回家。
 
除此之外,也有野生動物區,我因為走的很快,ㄧ下子就先到動物區,正開心的拔草餵馬還不到一分鐘,身邊圍滿了只有到我手肘的校外教學小朋友們,害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把手上的草分給他們繼續往前走,經過仿古廣場看到一隻奔逃的孔雀,拖著長長尾巴邊飛邊鬼吼鬼叫,其實不懂為什麼,等我發現另一隻孔雀就明白了,動物們應該很害怕惡魔般的小鬼們,還偷拍到一隻自以為安全躲在樹叢裡偷看的公雞,心機很重。
 
[這開屏...只能開1/3了]
 
第二站舊城區,但因為明天還會來,隨便晃個半小時就離開,直接前往 Moderna Museet,博物館本身外觀很不起眼,但都是20世紀的現代藝術創作,這期的新興藝術家攝影作品佔大宗,大多數講的是現代人的空虛墮落,包括毒品、性愛、酒精、戰爭、空洞忙碌、迷惘眼神等,看完沒有太舒服,轉往二樓看Dali、Matisse還有Munch的作品。不能拍照,所以只拍了外觀。
 
[這是21世紀少年裡的朋友山寨版造型吧,口亨。]
 
回去之後還早,帶了本書在飯店對面公園的大草皮上看,突然被狗踩到,嚇的立刻跳起來,狗以為我在開玩笑興奮的狂搖尾巴 ( < --- 我不是玩具謝謝),主人相當緊張,滿口Swedish應該是抱歉,笑笑說不用介意,讓我不由自主想到遠在天邊的球球....
 
[為了撿樹枝踩我的狗]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C@UK 的頭像
    JC@UK

    JC's Free Space

    JC@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